close

 

"不想出遠門?台北人假日何處去?"

是不是住在台北的人,都跟我有一樣的困擾啊!

休假時間不夠長,沒辦法安排出遠門的行程,

但上了一整個星期的班,又好想出去走走,

能去的地方不外乎是淡水、北投、深坑、烏來、九份之類的景點,

這些地方,逛也都逛爛了,沒有什麼新意,

但其實細細走逛這些地方,每次去還是都能發現不一樣的美喔!

提到北投,大家應該都會想到溫泉吧!但其實北投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一般遊客通常只會在新北投捷運站的北投公園、溫泉博物館附近停留,

但其實離新北投捷運站不遠處,有一個充滿美食的北投市場,

對我來說,旅行和美食是劃上等號的啦!有美食的地方,我就一定會去走走逛逛,

這篇主要是以北投市場的美食為主,光是北投市場這區,就有吃不完的美食啦!

北投市場位於北投捷運站及新北投捷運站的中間,

我都有從這兩站步行至北投市場,距離上是差不多的,大約5~10分左右,

外觀上,它就是一般的菜市場,沒什麼特別的,

但其實這邊隱藏了許多好吃到會嚇死人的美食~

 

來看看有哪些好吃的吧!

阿宗蚵仔煎

這間是我來北投玩,一定會來光顧的一間店,它的美味總是讓我念念不忘,

它的位置在北投市場的外面馬路上,這整排都是賣小吃的,還蠻好找的,

雖然店面看起來小小的,但用餐空間還算是蠻大的,

每次來幾乎都有座位,不用排隊,

有蚵仔煎、羹麵、肉圓可選擇,通常我在這裡都只吃蛋煎,

我對蚵仔不是很有興趣,吃來吃去還是覺得蛋煎最好吃,

 

熱騰騰的蛋煎上桌囉!一份$35,經濟實惠,

看到旁邊煎的薄薄脆脆的麵衣了嗎?像吃餅乾一樣口感絕佳,

外面賣的很多蛋煎,都放很多油下去煎,吃起來又油又膩,好有負擔,

這裡的蛋煎,一點也不會油,吃起來超清爽,

尤其是這店家特調的橘色醬汁,鹹鹹甜甜,搭上滑嫩的蛋煎,超級好吃,

這裡的蛋煎的滑滑嫩嫩,粉調的剛剛好,不軟不硬,非常好入口,

小白菜也放的很多,整個蛋煎吃起來非常的清爽,好好吃呀!

沾上一些辣椒,更增添風味喔!

簡記排骨酥麵

它位於北投市場裡,一直覺得它的位置很隱密,沒有醒目的招牌,很容易與它擦身而過,

他們家賣的東西很簡單、很傳統,就是乾麵、切仔麵、排骨酥麵,還有許多小菜們,

排骨酥麵(小),$65

這間店也來過2~3次了,不過排骨酥麵倒是第一次吃,

一直很排斥吃排骨酥麵,因為排骨酥麵總讓我覺得很油很膩,

吃完後就像是喝了一整碗油下肚,好噁心,

所以之前來簡記都是吃乾麵,再配些小菜,

但這次我決定鼓起勇氣來嘗試它,畢竟他們家最有名的就是排骨酥麵,

沒吃過他們家的招牌,怎麼能判斷他們家的東西好不好吃呢!

哇~油油亮亮的排骨酥麵上桌,

看到這個泛油光的湯頭,剛開始還是會有點怕怕的,深怕它又好油好膩口,

但喝了一口湯之後,哇~讓我為之驚豔,這湯頭好鮮甜喔!芹菜的味道更是畫龍點睛,

排骨酥醃的很入味,因為有蒸煮過的關係,酥炸的外衣變得軟軟的,

但卻不影響湯頭的味道及口感,

麵上桌時是一整團的,沒有拌開,看上去就是一般的油麵,

但吃一口後發現完全不同吔!麵煮的非常有口感,不軟爛,

麵本身就有鹹鹹的麵香味,沾上排骨酥湯鮮甜的湯頭,真的是人間美味,

本來打算吃個兩口,就整碗讓給德先生吃,

沒想到最後變成是德先生只吃兩口,其他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吃光光~XD,

沒辦法,真的是太好吃了!可憐的德先生,完全沒吃飽呀~~~

 

吃小吃,一定要點些小菜來配的,

我們都不太吃內臟,肝連有點瘦肉的口感最適合,一份$50,

肝連處理的很好,完全沒有腥味,而且口感佷好,不會太硬,

重點是旁邊橘色的醬料及油膏,非常提味卻不會死鹹,很好吃,

喜歡這味沾醬的,可以點乾麵,店家的乾麵會淋上滿滿橘色的醬料喔!

最近開始偷懶沒自備筷子,在享受美食的同時,還是要記得愛地球呀!下次不用免洗筷了~

 

店家資訊:阿宗蚵仔煎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磺港路24號

營業時間:11:00~00:00


阿泓潤餅

這家店是第一次吃,吃完就有一種,怎麼那麼晚才發現它的遺憾,馬上把它列入北投的必吃名單裡,

會知道這間店也是要北投的前一天,臨時抱了一下佛腳,上網搜尋了當地美食才知道,

當天去時,完全沒有刻意去找它,它就隱身在市場裡的某一個小攤子裡,

不過大排長龍的人潮,讓我們一下子就發現了,得來全不費功夫呀!

店家的潤餅口味很多,有十幾種,可以換著吃,天天吃也不會膩,

有分生菜潤餅及一般潤餅,價錢約在$35~$60之間,

下面是生菜潤餅的菜單,一般潤餅的菜單我沒拍到呀!> <",飲恨~不過有吃到就好了~XD

差別應該是一個菜有燙過,一個菜沒有燙過吧!

因為沒吃過,先點個原味的來嚐嚐,

雖然排隊的人潮很多,但店家手腳超俐落的,

潤餅一個接著一個的做,手可是從來沒停過,

滿滿的配料,有紅燒肉、豆干、蘿蔔乾、香菜、蛋皮等,

加上滿滿的燙高麗菜及豆芽菜,料都滿到快要包不起來了,

噹噹~超大又結實的潤餅完成囉!相當有份量呀!

買好潤餅後,我們並沒有馬上吃,還先去簡記吃了碗排骨酥麵,之後才到公園慢慢享用它,

大約過了20~30分鐘才吃它,沒想到它的全麥餅皮還是QQ的吔!完全沒有被蔬菜的湯汁泡的軟爛, 

下次我要買他們家的潤餅皮自己回家包~~

潤餅吃起來有濃濃的咖哩味,很香,

裡面滿滿的配料,高麗菜及豆芽菜雖然燙過,但口感卻還是好脆好脆,

不騙人,真的好脆,脆到我懷疑這些菜真的有燙過嗎?

餅皮吃起來很Q彈,還一度咬不斷呢!

蛋皮及花生粉的濃濃香氣,整個潤餅吃起來很清爽,但卻很有味道,

哇~我真的愛上這個潤餅了,這真的是太好吃啦!

顧不得剛才吃過排骨酥麵及蛋煎的肚子,還是硬吃了半個,會胖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T,T~

店家資訊:阿泓潤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67號

營業時間:06:00~13:00,週二及週五公休


吃了那麼多美食,有點口渴了吧!是該來杯飲料囉!

蔡元益

這家蔡元益同樣是位在北投市場裡,這可是北投頗負盛名的飲料店,

北投市場外的分店也很多,不用擔心找不到,

看看這個人潮,好可怕呀~>,<"

幸好店家速度很快,排沒多久就買到啦!

紅茶(小),$10

價錢好便宜,是有濃濃古早味的咖啡紅茶,味道有些偏甜,但蠻濃的,

通常喝這種古早味紅茶,我都會喝它的原味,甜度不會刻意調整,

不知道它可不可以調整甜度~~

店家資訊:蔡元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15號

營業時間:7:00~21:00,週二公休


高記茶莊

雖然蔡元益是北投地區相當有名的飲料店,

但通常我來北投都會喝這家高記,因為高記的飲料比較沒那麼甜,

它位在北投室內市場的建築物1樓,在後門的位置,比較不好找,

看看這個人潮,也是非常多呀!感覺上都是本地人,不像是遊客,看來是在地人美食吔!

飲料價位也都蠻便宜的,基本茶款紅茶、綠茶、烏龍茶小杯都只要$10,

特調飲料價格才比較高一些,

店家也有賣袋裝的,相同價格,但份量會比較多一些,

$50就有好大一袋,足夠一大家子人喝好幾天啦!

直接就來個蔡元益及高記的紅茶比較吧!

價格上,小杯都是$10,

顏色上,差不多,感覺高記的紅茶顏色較深,蔡元益的紅茶顏色較紅,

冰塊,高記的冰塊是較細的小碎冰,蔡元益的則是較大塊的冰塊,

味道,兩種都是古早味的咖啡紅茶,

高記的味道比較沒那麼甜,但紅茶味道相對較淡,

蔡元益的味道比較甜一些,紅茶味道也相對較濃,

喜好則是因人而異啦!我只能說各有愛好者,

我比較不喜歡甜,所以比較偏好高記,

 

但其實我到高記,通常不會點紅茶,

他們家的烏龍綠茶(無憂)及烏梅汁都更好喝,

高記以前還有賣一杯$10的酸梅汁,但現在沒有了,

改成這種一杯$20的洛神烏梅汁,非常的生津止渴,味道清爽,不會過於甜膩,很好喝~

店家資訊:高記茶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

營業時間:8:00~22:30 (僅供參考)


為了比較兩家的紅茶,及兼顧自己愛喝的飲料,我們硬是買了3杯,

不過都很好喝,在公園休息的時刻,不到30分鐘,也清潔溜溜啦!

 

北投的美食真的很多,不僅僅是只有溫泉而已,

下次來到北投時,別忘了來品嚐一下這些美食吧!

我也要繼續尋找北投更多更好吃的美食,

相信一定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在等著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