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到師大夜市裡的這家~"飯館兒"吃飯,完完全全就是個意外,

怎麼說呢?事情是這樣的,

當天下午和德先生正在師大閒逛,突然遇到一位小姐問路,

"之前在異國料理街裡有間飯館兒,請問你們知道搬到哪裡去了嗎?"

根據我常在這一帶逛的印象,異國料理街裡的店家已經關閉有好一段時間了,

所以我隨口回了~ "這裡的店家都歇業一段時間了~~"

小姐: "可是我看店家貼的紙條寫搬遷吔!"

哈~當場就被人打槍,不過我們還是儘可能就我們知道的回答~


傍晚時分,一如往常在師大亂走亂逛,突然發現一間在排隊的店,

咦~飯館兒~名字好眼熟,不就是中午那位小姐在問的那家店嗎?

喔~原來是間韓式料理店,排了不少人,

從窗外看了店內客人點的餐點,看起來也好好吃,

德先生馬上說: "進去吃吃看呀!"

就這樣,我們就莫名的排在隊伍裡了.....


店內的用餐空間還算大,不會太擁擠,

或許因為韓式料理的配菜較多,料理的器具較大,所以2個人幾乎也是使用4人座的位子,

坐起來舒適很多~


菜單超簡單,就4種主菜供選擇,可再另外加點小菜、海鮮煎餅、炸雞等,

再吃不飽可再加點飯、麵、冬粉等主食,


點完餐就定位後,服務人員很快的送上4盤小菜、海帶湯及生菜,這些都可以一直續喔!

小菜吃起來的口味都相當清爽,很好吃,

小黃瓜,非常爽脆,不會辣,

高麗菜,就是一般家常的炒高麗菜,只是放涼了,口味一般,

泡菜,吃起來不會太酸或太辣,有些偏軟,我比較愛吃脆一點的泡菜,

涼拌冬粉,口味清爽,味道淡淡的,沒有什麼太明顯的味道,和台式的螞蟻上樹味道差異很大,


海帶湯用道地的韓式銅鍋裝著,這不是韓劇裡常用來煮泡麵的鍋子嘛!

有經常看韓劇的人一定不陌生,看見本尊的我也難掩心中的興奮,

這海帶湯並沒有因為是免費供應的而馬馬虎虎,味道還不錯,


店內服務人員的手腳非常快,才上桌不到幾分鐘,馬上擺的滿滿一桌, 


貪心的我除了點了一份主食-辣炒雞,還多點了一品組合三種,辣年糕、迷你壽司、甜不辣湯,

辣年糕,用韓國辣醬去炒的,吃起來甜甜辣辣的,年糕非常Q彈,

蛋就是一般的水煮蛋裏上辣醬,蛋本身並沒有調味,

整體吃起來還蠻辣的,

 


迷你壽司
,想吃這壽司想很久了,會進來吃也是被這份壽司所吸引,

平常只能在旅遊文章裡看到,這次終於能一嘗它的味道了,

不過壽司的味道和我想像中的非常不同,不是日式壽司那種清爽的味道,

整體吃起來油油的,沒有什麼味道,裡面包的紅蘿蔔及蛋皮也完全沒有味道,

愛吃壽司的我完全沒辦法接受這個味道,不知道道地的韓國飯捲都是這種味道嗎??


甜不辣湯
,這道也是在韓劇裡的路邊攤常見的,

湯喝起來有濃濃的胡椒辣味,喝起來還不錯,

但甜不辣卻完全不是我的菜,淡而無味,也沒有魚漿味及甜味,

我的心裡不禁又浮起一堆問號,韓國道地的甜不辣湯都是這樣的味道嗎?

 

2人份的辣炒雞就這麼次赤裸裸的上桌啦,份量蠻多的,

有高麗菜、地瓜、紅蘿蔔、年糕、金針菇、雞肉,和超大一匙韓式辣醬,


不會料理沒關係,服務人員都會到桌面服務幫忙炒,

看著他們拿著2支超大木匙,俐落的身手,三二下就完成了辣炒雞,


炒好的辣雞紅通通的,看起來非常可口,

不過單吃太辣,也有點太油了,

辣度是可以調整的喔!但店家的小辣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辣了,


用生菜夾著辣炒雞及泡菜,口感清爽很多,辣度也降底很多,變得很好入口,

店家提供的生菜也很新鮮脆口,沒有枯黃或沒洗乾淨的情形,至少我們桌上的生菜沒有啦!


2個人點了2人份辣炒雞、一品組合3種小菜,再加上免費的湯及4種小菜,

真的是太多了,完全沒辦法吃完,當初想加點泡麵的我們真的是異想天開呀!


飯館兒的餐點,整體感覺還不錯,

上菜速度很快,服務人員給人的感覺也很親切,

不過吃完飯館兒後,我真的非常想知道韓式道地的辣炒雞就是這個味道嗎?

雖然曾經去過韓國的德先生跟我說差不多,但我還是很想知道,

因為原本我想像中的辣炒雞、飯捲、涼拌冬粉應該會更好吃才對的呀!

還是一切都只是我的想像呢?只能等我去韓國旅行的那天答案才會揭曉囉!


後續.......

事後,我上網查了一下飯館兒的相關資料,咦~飯館兒原本就在這裡並沒有搬家呀!

只是重新裝潢過,菜色也和之前的相差很多,不知道是換了店家、還是換了菜單,

那..那...中午那位小姐,你要找的餐廳到底是哪一家呀!!!>,<"

算了,至少託了妳的福,吃了一桌特色料理~


附上飯館兒的名片,有興趣的朋友去朝聖一下吧!

 

店家資訊:飯館兒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55號

電話:(02)2368-970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