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永康附近閒逛,經過這間東海萊姆園好幾次,

但一直都是經過,看了一眼,然後離開,大概重覆了3~4次,

它的外觀一直讓我覺得是間有點歷史的水果店,

一直到走了N遍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對它感到好奇,

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它是間萊姆專賣店~好特別呀!

有趣的是,我一直以為它的總店是在台中東海,所以才叫做東海萊姆園,

但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這間東海萊姆園在新竹竹北,

看來名字裡有"東海"的,不一定都是從台中東海來的~


萊姆園的對面就是小有名氣的品悅糖,雖然我沒有吃過,但已經久仰它的大名很久了,

門口的白色小女孩是他們的招牌,


切回正題,外觀看似復古的萊姆園,其實裡面是大有玄機,

店裡面的裝潢帶有點日式風格的味道,一進門就會聞到濃濃的木頭香味,

木頭的牆面,看起來相當舒服,搭配黑色瓷磚製成的工作台,十分具有時尚感,


工作台和魚缸結合,既是工作台的一部分,也可以成為店內的造景裝飾,

感覺很新穎,很有放鬆的感覺,


店裡的地上、桌面隨處可見都是萊姆,這時我才仔細看清楚萊姆的長相,

它是有點細細長長的橢圓形,帶點黃綠色的皮,還蠻大顆的~

很多人都分不清檸檬和萊姆的分別,我也分不清楚,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檸檬有籽,萊姆沒籽;檸檬皮的毛細孔較粗,萊姆皮較細緻,

至於檸檬是綠的,萊姆是黃的,這點倒是不一定,據說國外剛好相反,

所以用顏色來區分可能還是很容易弄錯,但其實根據上面的說法,我還是分不太出來~XD


店內的座位不多,只有2桌,不過因為店內只賣飲料,所以有沒有座位其實沒什麼影響,

飲料就是簡簡單單的6種,都和萊姆有關,

價格一律大杯(520c.c.)$60,小杯(360c.c.)$50,

 

店裡有販賣一些和萊姆有關的製品,像是萊姆醋、萊姆乾等等,

萊姆醋還有分無糖跟微糖的,第一次看見醋還有分甜度的,

一般的醋都是沒辦法調整甜度的,不愧是萊姆專賣店呀!


鮮明的黃色飲料杯,顏色和萊姆十分搭配,像是李小龍的人物做LOGO,也很有趣!


因為第一次喝,點了杯原味萊姆汁,想先試一下萊姆的原味,

當天還蠻多客人點萊姆百香果,我想應該也不錯吧!

原味萊姆汁顏色有點像是蜂蜜水,淡淡的透明的黃色,

喝起來的味道很像是蜂蜜檸檬汁,但我覺得萊姆的味道喝起來比檸檬汁多了一股香氣,

這萊姆汁味道很濃很酸,店家應該用了不少萊姆去製作,

萊姆及蜂蜜的比例調的很好,雖然酸,卻非常好喝,喝起來清爽沒有負擔,

下次再經過這裡,一定會再來喝上一杯~


店家有趣的傳單,李小龍拿著萊姆醋的瓶子當雙截棍,很有創意,

蠻多電視台報導他們的,應該也是小有名氣,


點單是中、日、英文對照,十分國際化,我想外國客人應該也不少吧!

喜歡他們家萊姆的人,也有萊姆醋、萊姆乾及新鮮萊姆可以選購,

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囉!


店家資訊:東海萊姆園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150號

電話:(02)2358-7881

線上訂購方式:k6121811026@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