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銀座不是在日本嗎??怎麼在台北??而且還不是賣日式料理的呢??

今天介紹的就是不在日本而在台北的~"銀座越南美食",

聽到銀座應該都會想到日本,或是讓人覺得很高價,很貴的感覺吧,

這次介紹的可不是大家想的那個銀座喔!

而是位於公館、學生的廚房、便宜又大碗的~"銀座越南美食",

之前就曾在美食節目看過這間店的介紹,還有許多部落客的大力推薦,

所以它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只是一直都沒有什麼機會造訪,

這次終於有機會吃到啦~~

它位在公館一個小巷弄裡,綠色的招牌很醒目喔!一點也不難找~

 

店面看起來也不會很小、很擁擠,座位還蠻多的,店內空間還算寬敞,

 

一進到店裡,門口就會擺放一本本的菜單,拿著菜單就可以找個座位坐下來慢慢點菜囉!

每個座位的桌面都放上附有圖片的菜單,若不知道要點些什麼也可以參考喔!

像我第一次去看到密密麻麻的菜單,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點呢!

有附圖片的話,就方便多啦!一下就可以找到自己想吃的,

店內有小菜類、粉麵類、涼拌類、飯類及冰品飲料類,種類還蠻多的,

菜單上都分類好囉!一下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餐點啦!

店內有一個自助取湯及醬料區,排列的十分乾淨整齊喔!醬料的標示也一目了然,

因為是越南餐館的關係,好多醬料都是平常不容易看到的,像是魚露、檸檬之類的,

這是店家的特調醬料,也不知道裡面加了什麼,酸酸甜甜的好開胃喔!

這則是店家提供的湯品-紫菜湯,雖然是免費提供的,但味道一點也不馬虎,十分鮮美呢!

店家上菜速度很快,我都還來不及喝完湯呢!菜居然就已經來了,真有效率,

首先是招牌咖哩雞腿麵$100,因為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

德先生可是衝著"招牌"兩個字才點的呢!

哇~看看這支雞腿,有沒有給它很大支,這碗端上來時,其實我有點傻眼,

這雞腿也太大支了吧~這樣$100真的很划算,

雞腿吃起來好軟嫩,用筷子輕輕一夾肉跟骨頭就分開囉!

雞腿裡充滿著濃濃的咖哩味道,很好吃喔!

湯頭有加一點椰奶,死定了又是我不吃的東西,不過還是要來試試味道啦!

嗯~雖然湯聞起來有很濃的椰奶味,但其實喝起來椰奶味道沒那麼重,還蠻順口好喝的,

 

這個麵有點像是港式餐廳裡的那種鹼水麵,吃起來很有咬勁,

不會因為泡在湯而變得軟爛,麵吸附著咖哩湯汁,很好吃喔! 

來到越南餐館,一定要點個當地必吃的牛肉河粉來試試囉!

越南熟牛肉河粉$95,也有越南生牛肉可以選擇,

不過因為不太確定生牛肉的生度是不是我敢吃的那種,還是點熟牛肉比較保險啦!

旁邊還有放一些提味的香料,趁湯還熱時通通加下去喔!

因為之前有到越南出差的關係,在當地幾乎可說是餐餐吃河粉啊!

越南的河粉隨便哪一家隨便好吃,湯頭超清爽,一點都不油,

但卻有十分濃重的鮮味,真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

因為有吃過當地口味,自然對河粉的湯頭也就特別挑剔囉!

嗯~這碗河粉的湯頭雖然沒有越南當地的清爽,但其實已經很好喝了,

建議加點檸檬會更加清甜好喝喔!在越南當地吃河粉都是一定會擠點檸檬下去的,

這樣才更加提味好喝! 

 

再靠近一點看,牛肉給的還蠻多的,雖然是熟牛肉,但口感就像是清燉牛肉麵的牛肉,

保留著牛肉的咬勁,吃起來肉又不會太老, 蠻好吃的!

因為還想嚐嚐店內的其他餐點,所以又加點了一道涼拌雞絲$60,

味道酸酸甜甜的超開胃,我們還加了前面介紹店家特調的醬汁,更是好吃,

雞絲也不會覺得很老很柴,搭配高麗菜絲一起吃,脆脆的口感真的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看看我們點了一大桌,=,=" 

 

其實店家的份量都給的很多,一人點一份已經多到會吃不完了,

但我比較貪心嘛!想多吃幾樣,只好又加點了一道小菜,

建議愛吃又小鳥胃的人,可以點一道主食,再加點幾道小菜,

份量就足夠了,可以吃到很多樣菜色,又不會吃的太飽喔!

店家的服務態度一直很好,要離開付帳時,

老板娘還貼心的問..."今天的餐點還可以嗎?"

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句話,但老實說當下我有點愣住了,

因為一般的小吃店幾乎是不可能會這樣問客人的~

這家店已經被我和德先生列為再訪店家囉!

相信很快就可以吃遍它的所有菜色啦!

(德先生:啊~不是說要減肥~~)

是啊,話說最近一直不停的在吃美食,說好的減肥呢? >,<"

哇~我得了一種愛吃的病,有沒有藥可以醫啊~~

即使在減肥中,依然要找美食、吃美食!這才是人生啊!

店家資訊:銀座越南餐館

電話:02-2369-1733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6號(在易牙居過去小公園的那條巷子裡)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1:00

arrow
arrow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