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我用網誌記錄著我生命中每一天的悲傷,

回首看看過去,全部都是痛苦,不曾記得任何一個快樂的時刻,彷彿生活全部都是痛苦一般,

深刻的記得,一位朋友曾經告訴我.....

"看你的網誌,我覺得你非常的不快樂吔!但看你本人又不覺得...."

其實當下的我有些無言,確實,我把我心裡的難過都留在網誌裡,但在人前,還是儘量保持沒事的樣子,

或許年輕的時候總是特別的覺得... "沒有人懂我,我很孤單!"

"怎麼那麼多倒楣事都發生在我身上,我是全天下最最不幸運的人!"

什麼不好的事都把它放大來看,生活自然是很不好過!

後來的我,學習用網誌、相片記錄下生活中每一個快樂的時刻,

我開始學習記錄下生活中好的部分,而非不好的,

漸漸的我才發現,原來,其實我的生活過的很開心、很充實,只是時間久了,我忘記了而已~

很多人都說,我們要放眼未來,不要一味的回首過去,

但我卻認為,如果沒有回首過去,又怎麼會看見現在的自己變得有多好,進步的有多少呢?

以我自己來說好了,一直以來,我一直覺得自己生活的很不開心,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不幸運的人,

但事實上,我藉由回顧過去網誌記錄的點點滴滴,我發現,上天其實對我很好,

他給了我很多快樂的時刻,我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

然而,回首過去之後,我才能繼續思索未來應該如何讓自己更快樂,

我的生活目標該如何做些調整,

這些都讓我覺得回首過去,是促使自己更加前進,並提醒自己要更努力的動力,

我覺得那樣真的很好!


最近看著每月自己發表的文章數,不免著急了起來,

最近網誌的空洞感,讓我自己覺得好像沒有在生活,生活似乎變得很空洞一般,

其實,生活中發生的點點滴滴一直都在,只是我自己覺得那些小事好像不值得分享,

或許是看多了其他部落客寫的網誌,旅遊、美妝、穿搭,洋洋灑灑、精采豐富,

讓我覺得自己的生活過的好不精采、好不特別喔!

我......沒去什麼特別的地方,吃過什麼特別的食物,買過什麼不錯的東西,

好像都沒有什麼特別值得分享的事情,但其實仔細想想,生活中發生的事情不少啊!

像是最近迷上了喝蜂蜜汁,跑去泉發蜂蜜行買了3罐蜂蜜,送禮兼自用,

有興趣的人請參考此篇.." <特色小店>腸道保健好去處~♪泉發蜂蜜行♪~ "

   

店員的推銷功力真的很不錯,我差點不小心就買了好多不該買的東西回家~=,=",

泉發蜂蜜行的蜂蜜味道真的挺不錯的,不會死甜,有著淡淡的蜂蜜香氣,

雖然回家還被阿爸念了一下... "這甘A係假ㄟ?電視講假ㄟ舊多ㄟㄋ"

唉~我心愛的蜂蜜,被阿爸講係假ㄟ,是有一點傷心啦!

不過我覺得喝起來是真的嘛!大家真的可以去試試看,淡淡的蜂蜜香味,真的好好喝!


德媽贊助的六福客棧Buffet券,雖然我一度以為是六福皇宮,

而德先生又說六福客棧跟六福皇宮的等級差很多喔! (其實我根本分不出來~~)

很感謝德媽的贊助,讓我能吃到一頓免費的大餐,

 

雖然,用餐空間不算太大,

 

在菜色上也沒有很豐富,但也吃的很滿足了!

 


為了犒賞自己,4月份換了一個新髮型---新的妹妹頭瀏海及新的髮色,

在頭髮這個部分,一直是我生活的小樂趣,總覺得要把頭髮弄的整齊好看,

自信心就會自然增加,若頭髮亂亂的,不好整理,心情自然會比較差,

雖然我的手真的有些笨拙,連綁個頭髮都不太會,

但還是期許自己每天都能頂個漂亮髮型出門啊!等到夏天來,再來考慮剪個短短的髮型!


週日,爸爸難得放假,全家人一起到麻辣鍋店慶祝我和弟弟4月份的生日,

 

我一直不擅表達自己對家人的感情,還在摸索與家人間的相處方式,難免有些生疏,

雖然,最後還是為了誰付錢有些小小的不愉快!

(唉~明明不是我想付錢的嘛!是服務人員跑來收錢,而老爸又不在座位上,我才先付的!

結果找的錢老爸又不收~)

越長大越覺得拿父母的錢很不應該,應該是自己給爸媽錢才對,

賺錢很辛苦,就連幾百塊錢我都覺得彌足珍貴,捨不得花,

自然覺得該誰的就是誰的,不該多拿,

或許我應該要調整一下心態,應該要試著更坦然的收下才對吧!

或許偶爾也要拿一下爸爸的錢,如果這樣他會覺得比較開心的話!


今年一直都無緣看見的櫻花,居然在家裡附近的公園也看見這麼一棵,

雖然只有小小的一棵,還是覺得很開心,終於有機會一睹櫻花的風采啦!

 

這應該是櫻花沒錯吧!一朵朵粉紅色的小花們,還真是漂亮啊!

難怪有那麼多賞花的人為它為之瘋狂~

有沒有比較不擠的花季,還是秘境什麼的,也可以讓我去觀賞一下呀!

到處都人擠人的實在很難讓人悠閒的賞花,

聽說桐花季要開始了吔!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來趟不擠的賞花行啊~

 

還有咪咪,最近的咪咪越來越懶散啦!走到哪裡就趴到哪裡,模樣還挺可愛的呢!

如果能夠更有規矩,不會亂抓人、隨地小便的話,我想會更可愛唷!

其實他明明就叫粉圓,但是每次叫粉圓他都不理,反而是叫咪咪比較有反應,

所以就加了一個小名叫咪咪囉!

 


最近其實還有蠻多事情想完成的,像是手做相本,當然不是自己做相本啦!

而是買內頁空白的相本來自己設計擺放方式,為了這個還特別去圖書館參考相關的書呢!

看完後才發現,自己似乎沒有什麼設計的天份,沒有什麼想法,

好多東西都好專業,和我想像中的差距太大,現有的工具似乎也不太夠,

好擔心自己沒辦法做的很好,但也只能努力看看啦!

為了這個,還花了幾個禮拜挑了300多張的相片沖洗,看看這一大疊相片,還挺壯觀的呢!

這些都是回憶與紀念嘛!必須要好好的珍藏!

 

或許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裡,已經越來越少人會把相片沖洗出來,

但我還是覺得,挑選一些有紀念價值的相片沖洗,還是有他的意義存在,

時間久了,相片有可能隨著電腦的損壞而消逝,但沖洗的相片,能更確實的將回憶保存下來,

要不然就是要定期的備份檔案,不然所有的回憶都有可能在一夕間消失啊!

其實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等著我慢慢的去完成,其實我一直把生活規劃的很充實、特別,

只是方向和別人不同,不是美妝、穿搭、保養之類的東西罷了,這並不表示我的生活過的不快樂啊!

思考了一下,決定試著把生活中小小的幸福都分享出來,

即使只是不起眼的小小幸福,把它們放大來看,就會覺得格外的美好,

試著把幸福放大,把痛苦縮小,人生是不是會變得更加美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