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一個時刻,

莫名的覺得心情不好,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

對週遭的人事物完全無感,也不願意去理會,

我想,目前的我陷入了這樣的一個時刻,

我知道我心情很不好,但卻不知道問題點是什麼,

只是莫名的對所有事感到厭煩,甚至是找不到可以抒壓分享的對象,

這樣的情形持續將近有1個星期左右了,這一個星期,我陷入了莫名的沮喪裡,

雖然還是持續著上班、下班,吃飯、睡覺,但其實就跟行屍走肉沒兩樣,

我曾試著想跳脫出這樣的情緒裡,但卻怎麼做都沒用,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吃自己愛吃的食物、想著去哪裡玩,就是沒用,就是開心不起來,

這樣的沮喪感讓我覺得好累好累,

從昨天起,我又開始了許久不曾做的事~"面對自己"~

 

記得多年前,我每天都在這樣的困境裡,在夜深人靜的夜晚,獨自面對著自己,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心情不好?為什麼沮喪?為什麼開心不起來?"

但始終沒有回應......

就這樣我反覆的問著自己,翻來覆去的睡不著,

我想,心情不好的話,哭一哭肯定有效吧!

所以,我試著讓自己哭,

但.....卻哭不出來,其實哭泣並不可怕,會哭反而是件好事,

人能夠透過眼淚將心裡的痛苦釋放出來,慢慢的心裡的傷口也會好起來,

但哭不出來就表示,那個讓自己心情不好的原因,沒辦法藉由哭得到宣洩~

 

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覺得自己很孤單,身邊沒有一個人了解我,沒辦法了解我心裡的苦,

即使有了伴侶也是一樣,他永遠也走不進我的世界,

因為在我的世界裡,只有我自己,

這是我多年來的發現,沒有人走的進我的世界裡,

當我偷偷的打開心裡的門,露出一道小小的門縫,試著想讓外面的人進來時,

卻總是馬上受到傷害,別人的任何言語、行為,都很容易讓我覺得很受傷,

這時我會像隻寄居蟹,很快的又躲進我自己的世界裡,

或許我就像寄居蟹吧!我的世界裡只容的下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