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選定在梅村日式料理為大舅慶生,

因為爺愛吃日本料理的關係,所以大多數的家族聚餐都是以日式料理為主,

其實這次活動還是大舅主動邀約的,每年年終,他總喜歡找家人一起出來吃飯聚聚,

這次剛好遇上他的大生日,我們決定就當成是他的生日聚會囉!

每次吃飯,舅總是搶著付錢,這麼一大票人,所費不貲,

這次我們一票小孩早在吃飯前就預先付了飯錢,終於回請了大舅一次,YA!

舅舅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所以他總是把我們當自己的小孩一樣疼愛,

找我們出去吃飯聊天時,總是請我們吃飯,然後買一大堆東西讓我們帶回家,

還不時送些禮物給我們,花錢在我們身上一點也不心疼手軟,

時間久了,我們真心覺得超不好意思的,但又不知道該回送些什麼表達我們的感謝心意~

謝謝大舅這些年來對我們的照顧,祝您XX歲生日快樂~

(年齡不僅是女人的秘密,也是保養得宜男人的秘密呀~~~XD)


梅村的門口長這樣,這間是衡陽店,

門口還有螢幕會秀上當日預約客人姓名及位置,其實還蠻方便的,不需要再去問櫃台,

當天吃飯的大圓桌及充滿濃濃日式風味的餐具,

梅村就介紹到這裡囉!

咦~沒有了,就這樣???

這次重點完全沒有放在這間餐廳上,因為菜色一般,味道普普,就不多說啦!

其實這天對梅村的料理還蠻期待的,老實說,吃過之後,我並沒有覺得不好吃,

只是其他曾經吃過的家人們覺得菜色水準變差很多,

後來問哥才知道,原來梅村前陣子經歷人事變動,原本的廚師都跳槽了,

所以菜色口味整個大改變~=,="

當他說出這句話時,馬上被大家圍剿~ "為什麼這件事不在訂位時說呢?"

哈~見怪不怪,他本來就是這樣沒神經的人,反正我也沒吃過,就當做嚐鮮囉!

唉喲~重點不是菜色啦!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的感覺~^,^~


吃完飯後,送走了老弱婦孺,當然還有續攤,

我們去和大舅每次聚餐後必造訪之地~信義誠品逛逛,大舅又想買書給惟惟和豆豆啦!

每次到誠品,大舅總是忙的很,一下3樓,一下2樓,不停的買要給家人們帶回去的伴手禮,

自己則是一樣也沒買給自己~ORZ~


中途還買了糖果和優格冰,一群大人小孩全都吃的不亦樂乎,大人都瞬間變成了大孩子,

逛到後來大家意猶未盡,決定找間咖啡廳坐坐聊聊,最後,選定了agnes b. cafe,

一直很想喝喝看他們家的咖啡,咖啡味道還蠻香醇的,但價位不便宜,

1杯這樣的份量,比星巴克還貴呢!不過家人間聯繫的感情~~無價~~

最後,大舅買了兩片CD給我們,他一直大推這兩個歌手唱的很棒!

雖然現在已經很少人在買CD了,都直接在網路上聽歌,

但舅舅認為如果不去買喜歡歌手的作品,他們沒有賺錢,下次也就沒機會再發片了,

所以只要有喜歡,他一定會去買CD回家!

舅舅的想法其實也還蠻有道理的,記得以前網路還沒有那麼廣泛時,

大家都是買CD回家聽,很多歌手都有銷售百萬張的記錄呢!

現在幾乎不可能有銷售百萬張的唱片,很多歌手到最後也索性不出片了~

其他人也是人人有獎,買了一堆餅乾零食準備讓我帶回家,是不是好貼心,

不是只有這次這樣喔!而是每次跟大舅出去都是這樣,是不是真的很不好意思嘛!

回程時,還跑到哥及大嫂家去坐坐,他們最近搬新家,讓我好生羨慕,

房子的格局、感覺都是我喜歡的樣子,希望以後我也能順利找到我想要的房子~

哥一直大推附近有一家鹹酥雞超好吃,不吃會後悔什麼的,

所以...我破戒的吃了鹹酥雞!!!!!!

好久沒吃鹹酥雞了,這雞還真是好吃呀!想必德先生心中的小劇場應該在大聲吶喊吧!

因為他也好久沒在我面前吃鹹酥雞了,私底下有沒有吃我就不知道啦!XD~

這天還收到了大嫂從日本帶回來的伴手禮~油亮亮小護士護唇膏,香味好香,也好保濕,

謝謝哥哥嫂嫂的禮物及招待~


這天是充滿溫暖歡樂的家庭日,我真的很開心,也一直覺得心中暖暖的,

家人在我心中占有非常非常重要的地位,雖然平常我不太會用言語表達對家人們的愛與關心,

但請不要懷疑,我是真的很愛很愛你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