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個字足以代表我20幾年來生活的最佳寫照,
在人生多半的時間裡,經常出現這樣的狀態,
並不是發呆,而是經常性的身體待在那裡,
身體裡的靈魂卻隨著想法、回憶飄到了許多地方,
這些地方包含過去、現在、未來,
每每回過神來時,
身體仍停留在原地,
心裡卻出現了一股莫名的失落,
或許是遺憾吧~~
遺憾的是只有自己的靈魂能到那裡,
身體卻仍停留在原地,
有種裹足不前的感受,
其實我常常對自己生氣,
生氣自己在很多人生的轉捩點及選擇點猶豫了,放棄了,
沒有想法,不堅持,
造成自己後來對某些夢想的嚮往,而不是實現,
我相信很多事沒辦法重頭再來,
失去了什麼,錯過了什麼,
就真的回不去了,
只能珍惜眼前的,把握未來的,
我想,我不是個聰明的人,
所以我總是需要花更多的時間,
想一下別人一下就懂的道理,
尤其是在人際上的,生活上的,感情上的,
也沒有過人的判斷力,
能夠分辨好壞是非,
只相信自己所看見的,一味相信別人的愚蠢人類,
我知道自己的無知,學不會教訓,
甚至是笨到愚蠢的單純,
我想,其實我都明白,也承認,
這樣的人應該很難生存吧,
或許是明白現實的殘酷,
我只想待在自己製造的不切實際的想法裡,
夢好美好美,雖然不真實,
但我卻甘之如飴,心甘情願的留在那裡,
如果有一天身體真的不存在了,
靈魂是不是就能永遠待在想待的夢及想像裡呢??
我想我扯的遠了,
但我真的不想長大,
不想面對,
真的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