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班後回家的路上,
聽著耳機裡傳來陣陣的音樂,
我想這是一天中最放鬆也最快樂的事,
雖然舟車勞頓,塞在車水馬龍的車陣中,
但好在有音樂的陪伴,讓我不致於太難受,
通常工作結束搭車回家的路上,
我會想很多事情,
可能是工作上的,感情上的,人生上的,
這種五味雜陳的感覺,
不知如何用言語形容,
而今天我聽了一首歌,
讓我回想起了小時候的記憶,
我沒有想到我居然只想到了國小時失去媽媽的記憶,
我不知道是我的記憶裡只剩下這些,
還是這件事佔了我絕大部分的童年,
我突然開始有點不敢相信,
這是件真實發生的事情,
因為過了多年,我漸漸以為沒有媽媽很正常,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麼的過,
就像是一個家庭裡本來就沒有媽媽這個角色,
一瞬間好像才回想起,原來我不是原本就沒有媽媽,
而是後來才沒有,
一想到這,眼眶漸漸泛紅,心好酸,
其實我不知道我在難過什麼,
是因為沒有媽媽的童年而難過嗎?
還是為了後來墮落的我而感到悲哀?

自從發生了這件事,
我想我變了很多,
從國中開始突然變的陰沉,
突然有自我傷害的傾向,
開始怨恨全天下的人,
怨恨他們比我幸福,
他們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而我沒有,
為什麼別人一出生就很有錢,
而我卻必須為了錢而煩惱,
這些都是我心中的怨恨,
於是我開始討厭人,甚至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不記得後來是怎麼從這樣黑暗的自己爬了起來,
但我想媽媽應該有默默的在天上幫助我吧,
讓我後來能遇到許多的貴人,
幫助我走出黑暗的自己,

一段回家的旅程,
勾起了我對小時候的記憶,
也讓我回想起那個曾經黑暗的自己,
藉由過去的那個自己,
提醒了我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