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不是很懂得自己,
有很多時候我想一個問題想得很多,
但越想卻越不懂得該怎麼做,
一個人長大以後,
必須試著自己去決定一些人生的事情及方向,
而決定後的結果則必須自己承擔,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可以自己去決定些什麼而不再受人支配,
但其實這並不是所謂的自由,
而是責任的開始,
我想,要做決定真的好難,
尤其是面對重大的決定時,
或許有很多時候,
我們會發現自己做的決定錯了,
但我們必須要承擔後果,
但對與錯是用什麼標準在衡量的呢?
是自己的認知嗎?
還是這個世界所下的判斷呢?
我覺得這些都沒有一個答案,
我討厭在決定一些事之前像隻無頭蒼蠅般的亂飛,
那種感覺令人難受,
當自己搞不懂自己內心真正想要些什麼時,
這樣決定的過程更加令自己感到無助且開始希望讓別人幫自己決定算了,
希望把決定之後的結果讓別人承擔,
或許決定錯了,我們可以有理由說,"不是我,是他害的?"
推卸逃避所有的責任,像是自己都沒錯一般,
為什麼要那麼怕做錯,
或許是我們從小就被教育成不能犯錯,
尤其是在媽媽的教育下,犯錯更是不能被容許的,
但是錯了又怎樣,
如果是不會害人的錯又怎樣,
為什麼要讓自己背負著那麼大的壓力,
只為了一點小錯都不能犯,
我開始不明白自己像隻無頭蒼蠅般的亂飛的意義是什麼,
為了做這些決定而煩惱的意義是什麼,
我開始不想要想的那麼清楚明白了,
有很多事畢竟是沒有所謂的答案的,
那麼執著於追尋那些答案的意義何在,
我不要再做這樣的人了,再也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