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食記又是一整個走隨興路線,完全沒有事先安排,

最近好像特別愛走沒有刻意規劃,走到哪就吃到哪的路線,

民生社區不知什麼時候開了許多有特色的個性小館,

記得小時候常到這附近活動,那時還沒有那麼多家店的呀!

好久沒到民生社區這裡來了,我們決定來場民生社區大尋寶,

就在幾近中午時分,我們來到了民生社區,打算用徒步的方式,

試圖在民生社區裡尋寶,看見哪間店想吃就走進去,

沿路真的有好多店家,不過很可惜都是下午才營業的咖啡館,

走著走著,酒紅色的大門印入眼簾,這是什麼店呢?

"哈古小館"的字樣小小的出現在黑板上~~

"哈古小館?!" 最近真的是運氣超好的,走到哪都能遇見久違大名的店家,

這間哈古小館,是網路上小有名氣的人氣店家,不預約想吃根本是比登天還難,

"但....今天是平日吔!而且才11點40幾分快12點喔!我想應該有機會吧!不過不知道東西好不好吃?招牌料理是什麼?會不會踩到地雷啊?"

將近1分鐘的凝結,德先生似乎看出我的猶豫,

德先生:"這家是有名的店家嗎?想吃就進去吃啊!看裡面好像有座位喔!"

我:"可是如果很貴,如果不好吃怎麼辦?"

德先生:"既然來了就試試看囉!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進去問問看吧!"

就這樣我們推開了哈古小館的大門,或許真的是因為剛開店的關係,

店內意外的還有幾桌空位,服務人員親切的詢問我們有沒有訂位,

我們表示沒有,雖然服務人員面有難色,但她還是整理了一個座位給我們,

店內的環境相當簡約,座位其實不多,不過店內空間其實還蠻大的,

店家選擇不用桌椅將空間填滿,而是保留許多的空間,讓客人用餐是舒適而不是壓迫,

我們的用餐區大概位於店的中間位置,可以看見廚房人員忙進忙出的身影,

  

店內還有一個空間是專屬的包廂,桌子雖然不大,看似只能容納6~8人,但其實包廂裡空間很大,

感受的出店家刻意保留空間的悠閒輕鬆感,應該沒有人會喜歡在擁擠的餐館裡用餐吧!

這是我們的2人小座位,雖然不大,但有舒適的碎花靠墊喔!坐起來很舒適~^,^~

哈古小館的菜色大致上可區分為3類,開胃菜、主菜及飲品甜點,

種類不多,但都很有特色,我們點了2份主餐+附餐,1個開胃小點,

飲料的選擇也很豐富,不過我們的附餐裡已經有飲料囉!

首先送上來的是白松露油帶皮薯條$120

個人非常的愛吃薯條,走到哪都會想要點上一盤,

這可是店家極力推薦的餐點,帶有白松露油的香氣,

熱呼呼的一口咬下,馬上感受到這白松露油的厲害,提昇了薯條的味道,好吃度破表,

我和德先生第一次體會到原來松露是這麼樣的美味,難怪那麼多人視它為上等好物啊!

這個馬鈴薯更非等閒之輩,馬鈴薯味道特別的濃郁,

薯條炸的酥香鬆,好脆口啊!我和德先生一根接著一根停不下來,真的很好吃!

旁邊是魚風味看似美乃滋的沾醬,平常我是不敢吃美乃滋的,

但這個沾醬不同,一點也沒有美乃滋的油膩感,完全就是魚的鮮甜味道,

單吃薯條若是覺得單調,吃久了覺得膩口,一定要沾這個,美味度馬上加分,

又可以改變口中的味道,一盤薯條馬上就吃個精光!

帶皮又有點厚度的薯條最好吃,這樣才吃的出馬鈴薯本身的味道呀!

薯條吃的正開心時,附餐上桌囉!

有沙拉、生菜及3塊麵包,$180,

番茄濃湯,喝這湯完完全全的就是在吃一顆番茄嘛!

我不會說它有多好喝,因為這湯完全就是番茄的自然酸味,幾乎沒添加什麼調味,

所以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不好喝,可是我卻覺得相當難得,

這種喝的出食材味道的濃湯,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蘑菇生菜,這碗生菜並不特別,就是一些生菜還有幾顆磨菇,

但這生菜很新鮮爽口,蘑菇更是好吃,我不知道他們家的蘑菇是怎麼調味的,

但讓我一口接著一口把整碗都吃光,差點沒把德先生的搶來吃,我以前不愛吃蘑菇的呀?!

 

哇~這個麵包真的是我的最愛,麵包的口感外脆內軟Q,是我最喜歡的那種自然的麵包味道啊!

連只喜歡吃油膩食物的德先生,都一直稱讚這個麵包很好吃,吃不夠還吃了我的1塊,

可想見它的魅力囉!

 

吃完附餐及薯條,我和德先生都覺得好飽足啊!

我們都約定好,下次來乾脆只點附餐好了,光是這個附餐就有超值令人想飛上天的頂級享受啊!

不過我想老板應該不會同意~~~=,="

飲料可以選擇餐前或餐後上,我們選擇餐前,這樣口渴才有東西喝嘛!

德先生又選了到哪都買的到的碳酸飲料,看到這個包裝是不是很倒胃口,

來這裡喝這個......對嗎?

我則是選了最愛的紅茶,我知道大家一定也會覺得紅茶不是也很普通,

No..No..No...不一樣好嘛!我的紅茶可是在我面前新鮮現搖的,

還喝的出紅茶的冰涼好滋味,和罐裝飲料怎麼會一樣嘛!

不過提醒大家紅茶是完全無糖的喔!要喝甜的請自己加,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外面有很多餐廳的餐後飲料都不能調甜度,

像我這種不喝甜的人,還真的是很困擾啊!這種純天然的感覺反而比較好~~~

 

主餐上桌囉!

清燉黃腳土雞腿$280,

其實我剛看到這支土雞腿時,我有點傻眼,不是充滿讚嘆的傻眼,

而是.. "蛤~~~就這樣" 的傻眼,是的,它就是一隻清蒸雞腿,

"這不是我想像中的大餐啊!這種料理我都可以自己在家做了,為什麼要花大錢來這裡吃~"'

這是我當時看見它的想法~

但其實開始品嚐它之後, "嗯~~它真是隻好土雞啊!"

Q嫩的雞腿肉,結實卻很好入口,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的蔬菜甜味,完全被蒸進雞肉裡,

雖然簡單,看似平淡無奇,但真的還蠻美味的,

而且超健康的,完全沒添加什麼特殊的調味料,就是這樣淡淡的,但好吃的嚇死人~~

哈古每日現流海鮮,忘了多少錢,好像300多吧!

是什麼魚?也忘了!反正是條魚就對了~~~哈~好敷衍喔!

用烤的?!這下我和德先生又傻眼了,我們以為會是煎的油油香香的魚排料理,

結果是這種沒什麼油水的烤魚肉,天啊!我本來以為德先生要翻臉了,

他可是個無油不歡的人啊!這樣的烤魚,吃不到油,要花他300多,他一定會翻桌的啦!

蛤~~~~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德先生慢條斯理安靜的開始吃起這條魚,

氣氛瞬間凝結.................................................

突然間,德先生開口問我了我一句... "這魚不錯吔!你要不要吃一點!"

什麼?!過關了!!!

這魚雖然沒什麼油水,但還蠻新鮮的啊!

德先生形容.. "就像烤肉時的蛤蜊絲瓜,雖然包著烤好像沒什麼味道,但還蠻鮮甜的!"

說的好呀!終於有人能讓他吃的健康點了~~我都要感動的流淚了~T,T~

這真是條好魚啊!搭配著蔬菜一起吃,多健康啊!

哈古小館在我和德先生的心中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哈古的餐點沒有過度的調味,簡簡單單,完全就是享受食材最原始的味道,

和這間店給人的感覺一樣~很簡單~沒有什麼太奢華的裝飾,但卻很有味道,而且超級健康,

真是一頓身心靈都滿足的午餐啊!

當天雖然是平常日,但我們進去用餐沒多久之後,人潮陸陸續續進來,

最後還是坐的滿滿滿,都沒位子了,看來假日沒預約想來吃根本就是空談嘛!

運氣好的,不怕等的,就假日來吧!假日9點就營業了,應該是有供應早餐的喔!

歡迎早鳥兒去嚐嚐鮮,好吃再告訴我呀!

還等什麼,快去哈古幫體內做個SPA吧!吃完保證通體舒暢啊!

 

店家資訊:哈古小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69號

電話:02-2767-8483

營業時間:二~五:11:30~14:30,17:30~21:30

六~日:9:00~14:30,17:30~21:30,每週一及每月第一個星期二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