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自己已經把吃美食當成一件習慣成自然的事情了,

話說,那天我一如往常的準備分屍肉圓,好好大塊朵頤一番,

才突然的問了德先生... "咦~這家店我有記錄過了嗎?"

德先生淡淡的回答... "嗯.......好像沒有~"

"什麼??怎麼會沒有,吃了幾百次那麼好吃的肉圓,怎麼會連拍照寫食記的記錄都沒有?"

內心深受重大打擊的我,默默的拿出相機,開始記錄這家店,於是就有這篇文章啦!

那麼晚才介紹它,並不是它不好吃喔!而是吃了幾百次的我,完全就習慣成自然了呀~~>,<"


這家店位在巷子裡的巷子裡,可以說是標準的巷子內美食,

不過店家貼心的在巷子口掛了一個寫著大大"肉圓"的燈籠,就變得好找很多囉!

當你看到燈籠,就表示你已經成功找到它啦!

店家有營業時,燈籠就會亮著,雖然店家已經有寫公休日,

但通常我還是習慣用這個燈籠來確認店家有沒有開門,

沿著燈籠走進巷子裡,小而美的店家就會出現在眼前啦!

看見攤子前的蒸籠了嗎?沒錯,這裡的肉圓是用蒸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吃這家肉圓的原因,油泡的肉圓太過於油膩,實在是不適合我,

 

這家店的開店時間正好是在下午茶的3點時分,包辦著下午茶、晚餐及宵夜的3個時段,

菜色一共是簡簡單單的4樣,肉圓、四神豬肚湯、酸菜豬肚湯、虱目魚丸湯,

除了虱目魚丸湯,其他都是$40,簡單又好記~

店裡的空間都保持的蠻整潔的,不會髒髒亂亂的,

座位也不少,有3張小桌1張大桌,大桌可以容納約8~10人,

餐具則是鐵製筷匙,放在鐵筒裡,也是隨時都保持的乾乾淨淨的,

夏天來的話,還有涼爽的冷氣可以吹喔!不用擔心會熱到吃不下~

桌上的兩種調味料,都是每次我來吃肉圓必定要加的,

白色是打的很細的蒜泥,每次來我都會加很多,吃蒜殺菌有助身體健康,

這裡的蒜泥味道很足、很嗆辣,每次吃完總會覺得全身被辣的很舒暢!

紅色這個是辣椒,但其一點都不辣,味道反而是比較偏鹹,

肉圓搭配上這兩種醬料,非常好吃,一定要試試喔!

 來看看主角~肉圓兒,

每次都是肉圓上桌就馬上吃了,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一份有幾顆,

這裡的肉圓因為是用蒸的方式,皮比較軟一些,所以形狀也比較不明顯,

肉圓上桌會淋上美麗的琥珀色醬汁及灑上大把的香菜,

醬汁微微的鹹甜,好幾次還看到很多客人把這醬汁當湯喝呢!

外觀看得見微微透出的肉塊,肉圓皮較白,不像油泡的肉圓那麼Q及透明,

肉圓裡只有包肉,裡頭的肉是一塊一塊的,都是很清爽的瘦肉喔!

應該有醃製過,吃起來滑滑嫩嫩的很有味道,

皮雖然不是QQ有嚼勁的那種,但相當的軟嫩滑口,

因為是蒸的關係,肉圓吃起來非常的清爽,一點也不油膩,

加上大量蒜泥及一些些辣醬,超級好吃的~~

再來就是點肉圓必配的酸菜豬肚湯,

平常我是完完全全不敢吃豬肚的人,那肥肥的油脂及濃濃的內臟腥味都讓我覺得很噁心,

但他們家的豬肚,我完全敢吃呀!

豬肚處理的非常非常乾淨,看起來完全不會髒髒的,而且一點內臟腥味都沒有,

看看這個湯頭,上面一點油脂都沒有,不要以為這碗湯看起來清清的就沒什麼味道喔!

湯頭的清爽鮮甜及酸菜的鹹香味,保證會嚇死你~~

酸菜豬肚湯裡除了滿滿的豬肚,還加了很多的酸菜及薑絲,

酸菜提出了湯的鮮甜味道,讓湯變得更好喝,薑絲則是完全去除了內臟可能會有的腥味,

整碗湯的味道調配的剛剛好,真的要來試試,保證一喝就愛上了~^,^~

看看這個豬肚,是不是看起來真的很乾淨,完全沒有髒髒的或是雜質,

口感QQ脆脆的,超推薦~

這就是我每次來必定點的套餐組合,肉圓+酸菜豬肚湯,

這樣的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吃完肚子超飽的,整個就很滿足,

男生的話當下午茶或宵夜剛剛好,當正餐可能要吃2個肉圓才夠~

這家肉圓的食材很新鮮,處理的也都很乾淨,

整個套餐非常的清爽,很適合夏天吃不下飯的時候,也很適合冬天想來碗熱湯的時候,

非常適合平常吃的太油膩的現代人,

而且下午茶及宵夜吃這樣的組合,一點也不會覺得身體很有負擔,

快放下你手中萬惡的鹹酥雞,來感受一下清爽的味道吧!

下午茶還想不到要吃什麼嗎??快來這裡換換口味吧!


店家資訊:永和潮洲肉圓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大新街61巷8號

營業時間:15:00~00:00,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