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的下班,回到家發現桌上多了一個包裏,

"奇怪哩~最近沒有買東西呀!是誰寄包裏給我?"

一打開才發現,原來是櫻子寄咖啡給我試喝呀!真的好貼心唷~~

我不是一個對咖啡多有研究的專業人士,

我只是個每天必定要喝上一杯咖啡的上班族,

所以我對咖啡的選擇標準其實很簡單~ "價位合理、順口、不要太酸、太苦或太濃"

就以這樣不專業的角度開始這次的咖啡試喝日誌囉!

這次收到的咖啡一共有三個牌子,分別是國太樓、卡薩、福璟,都是我沒有聽過的牌子,

濾掛式咖啡也是近幾年才比較有看到廠商在打廣告,應該是近幾年才比較盛行吧!

(還是本人我孤陋寡聞!!!算了~這應該不是重點!)


國太樓

這是大包裝的濾掛式咖啡,1大包裡頭有20包,櫻子寄了2小包給我,

這種大包裝的缺點就是,一旦打開後,若不快點喝完,其他咖啡包就很容易受潮,

除非再用其他的容器妥善的保存起來,就上班族而言,有一些些的不方便,

國太樓的咖啡豆產地為瓜地馬拉及巴西,加工生產地則是在日本,難怪外包裝都是日語,

看看這個掛耳包的長相是不是很特別,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種長的像翅膀的形狀,

這種形狀的好處是,掛耳包是掛在杯子的側邊,不會受限於杯子杯口的大小,

不論是直徑7公分,還是直徑10公分的杯口都掛的住,

不過缺點是掛起來的感覺比較不牢固,感覺水沖一沖好像會不小心掉進杯子裡~

包裝上也有詳細說明掛耳包的使用方法喔!

濾包的沖泡流速則是中等,不快也不會太慢,


咖啡的顏色會依拍照的光線及沖泡容量的多寡而有所影響,

沖泡的容量,我儘量用同一個杯子沖泡同樣的份量,讓基礎一致,

也儘可能在同一個光源拍照,但照片似乎還是不太容易看的出來,


根據我現場的觀察,國太樓沖出來的咖啡顏色和其他2個牌子相比,稍微淡一些些,

喝起來的味道還蠻順口的,有一些些的苦味,沒有酸味,味道還不錯!

卡薩

有巴西、曼巴、藍山、曼特寧4種口味,外包裝用綠、紫、藍、紅4色區分,

巴西咖啡豆原產地:巴西

曼巴咖啡豆原產地:印尼、巴西

藍山咖啡豆原產地:印尼、哥倫比亞 

曼特寧咖啡豆原產地:印尼

製造地:台灣

包裝背面清楚的標示保存期限、咖啡豆產地、熱量表及沖泡方式,

形狀則為最常見的兩側掛耳包,這種掛耳包的缺點是,會受限於杯口大小,

若杯口太大,掛耳包則可能會有滑落的問題,

濾包沖泡流速偏快,是3個牌子中較快的,

巴西口味,顏色較深,有微微的苦味,咖啡味道較為濃郁,

曼巴口味,口感溫醇,沒有苦酸味,入口後還帶點微微甘味,

 

藍山口味,味道順口,沒有苦酸味,咖啡味較淡,

曼特寧,顏色偏深,味道順口,咖啡味較濃厚,

這4種口味,從外觀來看,顏色雖沒有差很多,但可微微看出藍山最淺,巴西最深,

我自己則是覺得藍山味道最淡,巴西的味道則最為濃厚,

4種都很順口,沒有太多的苦酸味道,都還蠻不錯的,

 

福璟

福璟的則是馬雅咖啡,產地標示為世界各國咖啡產地,似乎有些敷衍,

烘焙地為台灣,

背面也同樣有沖泡方法、容量、熱量說明,

福璟的包裝則有些不同,外觀感覺有點像是滑面的紙張,不過撕開後裡頭是鋁箔,

不用擔心咖啡受潮的問題,

但福璟的濾包流速非常慢,剛開始沖泡時還好,到後面幾次加水時,幾乎流不太下去,

福璟的咖啡顏色看起來是3種牌子最深的,上面有浮一些油脂,

喝起來苦味很重,入喉後會有點刺刺的,不是很順口,

比較3個牌子的保存期限、內容量及熱量,

保存期限

卡薩:18個月 > 國太樓:12個月 > 福璟:6個月(180天)

內容量

福璟:10公克 > 卡薩:9公克 > 國太樓:8公克

熱量

福璟:35.6大卡 > 國太樓:4大卡 = 卡薩:4大卡

顏色上則是國太樓的最淺,福璟的最深,

香氣上則是3者一般般,

個人覺得味道上來說,卡薩的最順口好喝,

苦味最重、最難入喉的則是福璟,

上述則是本次的不專業咖啡試喝日誌,是分多天以個人的觀感及角度品嚐後所寫的,

咖啡味道有可能受到當天心情及隨著時間的經過記憶味覺的喪失所影響,

咖啡口味見人見智,有人喜歡有苦味的,有人喜歡有酸味的,

所以若口味和大家想的不一樣,是一定有可能的呀!

若有其他不錯的好喝咖啡,也請推薦給我,我會非常感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