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在推薦店家時,其實已經造訪過它好幾次了,

雖然我還是會拍照做記錄,但它卻不一定會成為我的推薦名單,

這間韓式料理,從今年3月就已經有它的美食記錄囉,不過直到現在才把它介紹出來,

有時候就是會突然想吃一些酸酸辣辣又熱熱的東西,

這時候我就會想到韓式料理,

因為韓式料理一定會有泡菜鍋或是辣炒年糕,都是酸酸辣辣又熱熱的食物,

辣炒年糕QQ的口感,想到就令人流口水,

一直想在台北找到一家道地的韓式料理餐廳,

在一番的搜尋之下,發現了這家我都稱它為台北裡的小韓國~韓庭州~

我沒有去過韓國,所以並不知道它道不道地,

但德先生去過,所以他覺得這家店的口味還蠻韓式的,

其實我們不是每一樣韓式的料理都很喜歡,

像是韓式的炸醬麵,每次都看韓劇裡的主角們吃的好開心,

黑黑濃濃的醬,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但真的在道地的店家點了一碗來吃後,才發現......媽啊!還是台式的炸醫麵好吃啦~ = ,="~

所以其實我不是很在意料理道不道地這件事,因為道地不一定合當地的口味,

重點是這間店的料理還蠻合我的胃口的,所以才成為推薦的原因~

廢話說的太多囉!進入正題吧~

這家韓庭州位於台大商圈裡,算是戰區吧!週邊有許多餐廳,競爭應該很激烈,

但這家店很有名氣,口味也好,

即使是平日的晚上,店內依然是人潮滿滿,幾乎每次去都要排隊呢~ >,<"

店還算蠻醒目的,店門口有一個小小的庭園造景,環境還蠻不錯的!

店內的空間還蠻寬敞的,桌數目測有15~20桌以上,算是還蠻多的,

但是還是消化不了絡繹不絕的用餐人潮, 

用餐區可分為室內及室外兩個部分,室外桌數有3桌,常常都只剩下室外有座位,

但為了吃到好吃的食物,有時還是會不惜坐外面用餐吹著冷颼颼的風!

店內一角,有一部分空間都是兩人座位,感覺上可以坐比較多組客人,

這次被分到室內的圓桌,好開心,圓桌的用餐空間比較大,比較不會擠到旁邊的人,

通常一坐到位子點完餐後,服務人員就會送上免費的小菜,是免費的喔!

一個人好像是兩盤,兩個人則是四盤 ,依此類推囉!

小菜有泡菜、海帶芽、黃豆芽及甜不辣,每一樣都醃的很好吃,很入味,

店裡還有免費的茶可以飲用喔!是採自助式的,要記得去取用喔!

菜色種類還蠻多的,韓式餐館中該有的料理它都有,

可以點一人一份的料理,比較多人的話也可以點幾盤菜搭配白飯,

不過我們大多兩個人去吃,所以都是一人點一份,

這次點了韓式湯年糕$150,德先生點了韓式辣牛肉湯飯$150,

之前還有點過泡菜鍋$130、海鮮豆腐鍋$150、韓式辣炒年糕$150,

以及部隊鍋$300,部隊鍋是幫德先生慶生時點的,平常不會吃那麼奢侈啦!

店裡也蠻多人吃銅盤烤肉的,應該也蠻好吃的,不過好像就是一份肉,

不太確定吃不吃的飽喔!

海鮮煎餅也不少人點,不過之前去別的店家吃的都有點黏黏油油的,

我不太喜歡,所以都一直不敢點它,喜歡的人也可以點來吃吃看!

  

看到那麼多的餐點有沒有覺得口水流滿地啊!

我對這種顏色紅紅又熱呼呼的食物實在是沒有抵抗力啦!

以下就一一的來介紹它們啦~

 

首先是韓式湯年糕$150,

本來是想點辣炒年糕的,因為好想吃年糕,突然發現菜單上有湯年糕吔!

別的店家好像很少見到年糕煮成湯的,所以就點來試試囉!

這是屬於不辣的,有加一點點黑胡椒提味,

湯頭有濃濃的大骨味道,非常的香濃,味道也夠,湯一點也不油膩喔!非常鮮甜好喝!

配菜有肉、青菜、冬粉、蛤蜊、年糕、蛋,份量還蠻多的,可以吃的很飽喔!

年糕QQ軟軟的,都有吸附濃濃的大骨湯汁,超好吃的!

德先生的韓式辣牛肉湯飯$150,

看這個紅通通的顏色應該會覺得很辣吧!其實它的辣是很順口的,不會很刺激,

這個鍋沒有加泡菜喔!所以並不是酸的口味,

有點像是加辣的大骨湯,很鮮美,

配菜有肉、蛋、白菜、金針菇、冬粉、豆腐等等,還會附一碗白飯,份量也蠻多的,

德先生吃的直冒汗,但還是一口接著一口,直說很好吃呢!
 

之前點的海鮮豆腐鍋小辣$150,附白飯,

顏色依然是紅通通,不過它的辣都是很順口的那種,

配料豐富、湯頭也很鮮甜,海鮮也很新鮮喔! 

  

泡菜鍋$130,附白飯,

酸酸的,有一點點辣,泡菜很夠味道,但不會太酸,是溫和的酸味,

吃的整個胃都暖呼呼的, 每次都忍不住的把湯喝個精光,真的很好吃!

韓式辣炒年糕$150,

韓式炒年糕和我想像中的是不太一樣的,我常以為韓式炒年糕應該會有泡菜的酸辣味道,

但其實正統的韓式炒年糕是用韓國辣醬去炒的,韓國辣醬是甜甜辣辣的,

韓式炒年糕就是甜甜辣辣的味道,並沒有酸味,

有些店家的口味很甜,吃久了會覺得很膩,很噁心!

但他們家的不會那麼甜膩,年糕好Q,搭配蔬菜爽脆的口感,真的很棒!

部隊鍋$300,

這鍋真的超級大鍋的,根本就是兩個人的份量嘛!

裡頭的配料有青菜、肉、蛋、火腿、甜不辣、年糕、韓國泡麵等等,

忘記有沒有附白飯了,料超級豐富的,都可以媲美小火鍋了,

湯頭蠻鮮美的,份量看起來真的是要給整個部隊吃的嘛!被德先生賺到了!

(德先生:YA!終於可以吃個飽囉!)

今天點這樣兩個鍋,搭配免費的4道小菜,一共$300大洋,

兩個人都吃的超級滿足!~^,^~

 

韓國的料理看起來都紅紅的,很能誘發食欲,

看看鍋底空空的,連湯都不剩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唉~我的體重,我的腰身,又破功了!

(德先生:本來就沒有腰身了~~=,=")

韓式料理每樣看起來都紅通通的,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分不出是什麼料理呢!

不過他們家的口味還蠻不錯的,湯頭濃郁,很香辣,但不會過於刺激,

不會辣的很不舒服,泡菜的酸度也很溫和,

到目前為止吃過的料理都蠻好吃的,

店內用餐環境還蠻不錯的,上菜速度也很快,

經常去都是滿位,不過大約等個5~10分鐘就會有位子囉!要耐心等待喔!

喜愛吃韓式料理的人,十分推薦去嚐嚐!保證不會後悔喔!

店家資訊:韓庭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87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