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現代人的壓力越來越大,

還是我是個特別容易緊張的人,所以導致壓力越來越大,

總覺得在都市工作、生活,讓自己有種快要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尤其是11月,我覺得自己好忙好焦慮,好像被時間、工作追著跑,

讓我有種好想要逃離現在生活的感覺~~

當然為了生活,要工作的關係,也不能想出去散心就可以隨時出去,

這時候的我,就只能靠一些小偏方來抒解壓力,

像是吃美食.....當然,這個方法會有些副作用,

就是肥胖,吃的當下很快樂,但吃完之後伴隨而來的自責感卻很大,

所以只能偶一為之,不能常常用這偏方啦!不然反而會越來越不開心~>,<"

 

麻辣的食物,刺激一下味蕾,也讓疲憊的身心麻痺一下,

 

火氣大嗎??就來碗涼麵消火,抒壓一下吧!

不然,我會選擇到近郊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看一看天空,

其實也會讓心情好很多,看著一大片的風景,讓悶悶的心情也開朗起來~

 

偶爾對自己好一點,去看場自己想看的電影吧!

或許電影人物面對挫折的積極、不放棄的劇情,

也能夠撫慰心靈,激發樂觀的態度喔!

 

當然,也會有去到沒地方去的時候,

這時我會選一個公園,對著週邊的建築物發呆,

讓心裡煩悶的思緒放空、歸零,重新出發~

 彎曲的樓梯,代表著彎曲的心情,不過終究還是會有出路的嘛~

金色大樓,就像是一面鏡子,反映內心,

有時看著它,我會靜下心來想想之前過不去的事情,

問問自己真的過不去嗎??就像它反映出空無一物的天空一般,

其實很多過不去的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讓它過不去的,

其實很多不如意的事,反映出來是自己心裡上的不舒服,才讓事情看起來不如意,

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相信所有的挫折都可以迎刃而解,

 

又或者是高聳直立的101大樓,真的好壯觀啊!

近近的看著它有些許的害怕、些許的敬畏,因為真的太高了,讓人好有壓力,

但遠遠看著它時,會覺得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嘛,

因為天塌下來,還有它頂著嘛!怎麼樣也不會壓在自己身上囉!何必擔心呢!

 

世貿國貿大樓,是我曾經工作兩年多的地方,

記得當時,好討厭這個地方,

因為它代表的就是工作、壓力、疲累及不開心,

一下班就趕緊離開,從來沒有一天正眼看過它,

但現在看它,卻覺得十分的懷念,想念著以前的老同事、主管們過的好嗎?

想念與他們並肩作戰、士氣高昂的時光,

想著自己曾在這棟大樓工作過,看著這棟大樓,心中百感交集~

又或者是通勤時隨處可見的小看板,也可以成為抒壓的小東西喔!

像是這隻貓戴著項鍊自拍的模樣,還擺YA的手勢,超有趣的,讓人會心一笑!

偶而也對自己好一點吧!來杯咖啡休息一下,看看人群、發個呆、玩玩小遊戲,

也可以讓心情放鬆不少喔!

也可以試著在家裡放些精油,聞一些植物性的香味也有助於放鬆心情喔!

這次選的是薰衣草香味的,可以幫助睡眠、安定神經,

不然就偶爾來擦個指甲油吧!

把自己弄的漂漂亮亮的,心情也會比較好喔!

在這個社會中,為了生活,為了工作、為了讓自己的行為符合社會的期望,

有時候是很累、很辛苦的,

也沒辦法好好的做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所以總是會累積很多的壓力,及許多不如意的事情,

隨時找些樂子,放鬆心情,讓自己開心一下,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我的個性比較悲觀,凡事都往不好的地方想,

所以總覺得心情很沉重,壓力大的快喘不過氣了,

在我還沒有找到抒壓方法時,我每一天都過的很辛苦,

不斷的在怨天尤人,生活的很不快樂,

但現在,我試著找出抒解壓力的方法,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我發現日子沒那麼難過了,

我開始期待著發現生活中的小驚喜,期待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雖然生活並沒有改變,麻煩事還是不斷的找上我,

但我覺得自己開始變快樂了!

我真的很開心,也很喜歡自己的改變,

人都該有屬於自己的抒壓小方法,尤其是生活在世道不好的現在,

什麼方法都好,只要能讓自己快樂開心的,都是方法,

當然這些方法是不可以危害及傷害別人及生命的啦!

我相信,即使大環境不好、人不好、事情不好,生活壓力大的嚇人,

但只要自己的態度正面樂觀,所有不好的事都一定會過去的喔!

與大家共勉之~希望大家都能夠開心的過著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