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許多年來我一直在宅與社交之間做取捨,

我想我的個性是很宅的,

我不愛與人交談、不愛靠近人群、不愛參加聚會,

在不認識的人面前沉默寡言,看起來好似很嚴肅的樣子,

乍聽之下感覺我是個十分難應付、不好相處的人,

但........

不愛與人交談,其實是因為不擅社交,不知如何主動與人交談,

不愛靠近人群,是因為我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眼光,深怕留下不好的印象,

不愛參加聚會,是因為自己無法面對如此尷尬的氣氛,會覺得不自在,

每當想到這些,我就會想~"算了,我還是宅在家裡好了~"

所以我從不主動約朋友出去,不主動經營自己的朋友,

不主動對人表示自己的關心,

但這些都不表示我不關心朋友,不喜歡交朋友,

只是我的宅個性,讓我無法出門交朋友 = . ="


當然,我很羨慕那些朋友很多的人,

羨慕每週有朋友聚餐、總是和朋友一同出遊的人,

但我知道,那些都是他們花時間經營來的朋友,

像我這種不花時間經營朋友的人來說,實在沒資格抱怨什麼~


我在陌生人面前不愛說話,在團體中總是那個最不起眼的人,

不愛出風頭,總是希望自己不要太顯眼,

但那是因為我害羞,並不表示我不需要別人的關心,

總是低調再低調,是不希望自己的行為對其他人造成困擾~


所以因為我的宅個性,我的朋友越來越少,

只有了解我的朋友,會繼續跟我保持聯絡,

其他的,多半在生活沒有交集後就會消失無蹤影~


宅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朋友少一點而已,

只是偶爾會覺得一個人很孤單而已,

只是生活會比較單調而已,

只是自己必須要比較獨立而已,

只是少了一個可以分享的人而已~


宅與社交之間的取捨,

很明顯的,目前的我選擇了"宅",

所以我必須去接受宅產生的一些小缺點,找些獨自一人的小小興趣,

不知道有天我會不會轉性,轉而社交的那一面,

但以我這年紀來說,是很難改啦!

只好用這很宅的心,去觀察分享些小事物啦,

或許話題有些無趣,但我想會更加用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