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成年人了,但其實我沒有成年人的溝通智慧,

可以肯定的是,我心存善意,我說的每句話句句發自於內心,句句屬實,

但就是這樣才可怕!!!

經常我找不到與人溝通的平衡點,

總是無法好聲好氣的與身邊的人溝通,總是一針見血的點出問題,

我覺得..."我沒有錯啊,我只是把問題說出來,這本來就是事實嘛!"

這就是沒有溝通上的智慧,事實往往都是最最最傷人的,

但我卻沒有耐心,不懂得用對方法讓對方把自己的話聽進去~


事實上,一針見血的溝通雖然直接,雖然能讓對方立即的了解問題在哪裡,

但卻沒辦法解決問題,

我以為只要明講,對方就會聽懂,然後就會照著正確的方向去改進,

但結果卻不是如此,

一針見血溝通的結果就是被別人認為我在"噹"他,

認為這是一種攻擊,

而我的立場卻只是希望對方往好的方向改變,

為什麼會差那麼多,

因為我沒有溝通上的智慧,

我到底應該用什麼樣的方法才能讓兩個人之間的溝通產生交集,

這真的很難,

我該怎麼說好話,不讓對方感到不舒服,但又能達到我想要的目的,

"我知道自己說話一向不好聽,但這就是我啊!"

這套說法已經行不通了,這就是自己不願改變一廂情願的回答,

難道以後自己的孩子不聽話,罵完孩子後,還回他.."媽媽就是這樣說話的,這就是我啊!"

"為什麼我講了那麼多遍,你還是聽不懂!"

對,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對方總是聽不懂,一再一再的做一樣的事而不改進,

我以為我說了"為什麼我講了那麼多遍,你還是聽不懂!"~對方就會聽懂了,

其實並沒有= .="~對方下次還是會做一樣的事,然後氣死的是自己,

為什麼要做這麼不聰明的事情,因為我找不到更好的方法~


我的個性很急驚風,語不驚人死不休,

所以我沒什麼耐性,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

所以我很急的一口氣把自己想說的、不滿的全部說完,

然後不給對方任何一句說話的餘地!

是的~對方有很多不好,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但生氣、情緒化並不能使對方改變,

這些我懂,但我找不到溝通的交集點,

不斷的在原地繞圈圈,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夠好好的把問題解決呢?

溝通真的好難啊!請給我一點說話的智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