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久違的深坑老街,不誇張,我印象中只有去過1次吧!

因為地理位置比較偏僻,我以為車程至少要1個小時,

所以平常完全沒有想去的慾望,

而且我記得,那裡是豆腐的故鄉,除了豆腐,還是豆腐,

我沒有特別愛吃豆腐,時間久了,深坑這個地方就被我遺忘啦!

這次趁著賺到的一天國慶光輝的假日,決定再去深坑老街走走逛逛~~


這次我才發現,原來從家裡到深坑老街,其實只需要約30~40分鐘,

其實也還蠻近的嘛!是我誤會它了!以後應該可以常來的~

深坑的老街變了好多好多,不誇張,真的是好多好多,

變得非常的古色古香,也比較有規劃,有點像是三峽老街的感覺,

這時大約是上午11點多吧!原本以為應該沒什麼人潮的,想不到人潮已經陸陸續續出現了,

到中午12點時更是誇張,幾乎到了水洩不通的程度啦!

 

當然,到深坑來,絕對不能不吃的就是豆腐啦!

舉凡清蒸的、紅燒的、麻辣的、碳烤的,鹹的、甜的豆腐,想得到的幾乎都有,

印象中廟口的王水成老店最有名,當然一到老街就直奔那裡,

咦~廟不見了吔!王水成也不見了,逛了老街一大圈都沒看見它的蹤跡,

後來才發現,原來它搬到老街外的大馬路上了,幸好離老街的大樹不遠,不會很難找,

新裝潢的店面非常的顯眼,環境也更乾淨舒適了,

嶄新的王水成招牌拿著豆腐在迎接著遊客,

這個公仔真的讓人印象深刻,也因為有他,讓人很容易就能找到王水成,

一般來店裡的遊客,大多數都會點麻辣臭豆腐,當然,我第一次來時也是這樣,

但後來才發現,其實他們家的紅燒板豆腐才是真的好吃,

剛端上桌的板豆腐超燙超入味,板豆腐裡吸飽了滿滿的紅燒湯汁,非常非常夠味,

搭配著濃濃的大蒜香氣,超級好吃,

只可惜,大家通常不會點它,下次有到深坑來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這道紅燒板豆腐呀!

保證不會失望的~~

又一次快吃完了才想到沒拍照,真的是好吃到完全忘了拍照這件事呀!

豆腐裡吸飽了滿滿的紅燒湯汁,讓豆腐變得水嫩又多汁,

完全顛覆了我對豆腐乾乾很難入味的印象呀!

吃完了紅燒豆腐,老街人潮變得超多,碳烤豆腐的排隊人潮早就不知道排到哪裡了,

排到天應該已經黑了,很可惜的只好放棄啦!


當天的天氣蠻熱的,讓人忍不住想來碗點心,

這家阿珠芋圓的人潮也不少,有冰的、熱的可選擇,

我們點了綜合芋圓+2種料,這樣滿滿一碗只要$45,

店家料給的很多,這樣一大碗,1個人根本吃不完嘛!2個人吃還嫌太多呢!

芋圓的口味也很多,有芋圓、蕃薯圓、抹茶圓、紅豆圓,

口感很Q,不會粉粉的,芋頭味道也很濃郁喔!

店家也有賣燒仙草,冬天來碗燒仙草也是不錯的選擇~

豆腐冰淇淋應該也算是深坑老街的特色之一吧!

去過那麼多老街,好像也只有這裡才有賣,當然不免俗要來嘗鮮一下,

隨便找了一家人潮不算少的店,來試試口味,

有焦糖、原味、碳燒黑豆腐、芝麻等口味可選擇,

我們選了碳燒黑豆腐,$35,份量小小的,價格不是太便宜,

純白的顏色,會讓人誤以為是香草冰淇淋,

冰淇淋的口感綿綿沙沙的,味道就像是中式早餐店賣的豆漿,

只是這是用吃的,不是用喝的,

濃濃的豆漿味道,加上微微的碳烤香氣,是還蠻特別的,很適合喜歡嚐鮮的人~

老街的另一端有一座橋,從橋上看出去的景色很舒服,

雖然不是多麼壯觀的景色,但對生活在都市裡的我來說,這樣的景色卻讓人格外放鬆,

或許人與大自然之間,真的有著很微妙的關係,

只要身處大自然中,就讓人覺得心情很好,

這天的天空雲層雖然還蠻厚的,但其實陽光普照,天氣還不錯,

深坑老街裡還有許多小店很值得大家走走逛逛,也有許多古早味的小吃適合帶回家當伴手禮,

目前的老街還有部分在進行整建,相信下次再次造訪時,一定能看見全新樣貌的深坑老街~~


我自己特別的喜歡逛老街,不僅僅是因為老街好吃好玩的地方很多,

老街的氛圍讓我感受到以前的台灣建築及生活,

雖然我不曾生活在那樣的社會裡,但透過老街所傳遞的文化,似乎讓我看見過去台灣的樣貌,

台灣的老街很美,也很有味道,總讓人流連忘返、佇足停留,

想體驗過去的台灣,老街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